lumos橘

随缘更新

[hp]爱意永藏

chapter.2

  由于昨天晚上我在苦苦想着凯瑟琳的那副奇怪的样子,所以,在第二天早晨我起床时,眼睛酸痛,眼皮打架,好像需要用竹条撑着。

  同样如此,凯瑟琳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她脸色晦暗,皮肤松弛,眼底下一圈乌青,眨一下眼似乎需要很大力气。

  

  

  我们俩眼神一交汇,忽然一下子惊醒了起来。

  遭了!时间!

  我赶忙将我的怀表从柜子上拿了过来,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我和凯瑟琳慌慌张张地将衣服穿好,洗漱之后,我们急忙跑到了礼堂。

  

  

  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呈现一副晴天的样子,还有人坐在座位上。

  我和凯瑟琳随便找了一处位子坐了下来,胸膛因为跑步而不断起伏着,随即我便端了一碗麦片粥放在面前,又将面前的糖浆加进了粥中,一勺一勺的送入口中。

  

  

  这时,礼堂外又来了一波猫头鹰,其中一只猫头鹰来到我的头顶盘旋,将一只包裹丢下。

  我拆开包裹,映入眼帘的是一串精致的项链,以及一封信件。

  来信者是我的祖父,信上只写了一话,他告诉我,我以后可能会用到这条项链。

  我看着这只项链,它的样子很普通,只是一条银色的链子,上面点缀着几颗碎钻。

  我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将它戴到了我的脖子上。

  

  

  这时凯瑟琳又拍了拍我的肩,指着预言家日报上的一则消息,醒目的标题占据了大量的版面,上面写着:神秘人再次在英国北爱尔兰发表重大讲演,英国魔法纯血家族是否要追寻他?后面有写了几行小字:详情请见第二版。

  我对这个神秘人提不起来好感,凯瑟琳这时又对我说道,“你感觉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开口道,“凯瑟琳,我有一种预感,他的动机没那么简单。他不只是要清除麻瓜种。”

  

  

  凯瑟琳又突然压低了声音,沉住声音对着我说道,“还记得,我们学院里的埃弗里和穆尔赛伯还有斯内普上个月不是攻击了格兰芬多的玛丽·麦克唐纳吗?”

  “什么?”我瞪大了双眼,停下了吃饭的动作。

  凯瑟琳继续说道,“他们好像用了一个咒语,使麦克唐纳的全身都长满了痘疮,而且那些痘疮还拼成了泥巴种的字眼。”

  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接着又对着她说道,“可是他们做的事又与神秘人无关,还是说,他们打算在毕业后加入神秘人?”

  凯瑟琳点了点头,说“不止他们三人,学院里还有很多人毕业之后想要跟随神秘人。”

  

  

  “可是再这样下去,霍格沃茨会不办了吧?”我叹了口气,“是啊。”凯瑟琳也附和。

    沉重的气氛弥漫在我们的之间。

  “好了,让这个话题过去吧,快点吃饭,不然我们真的要迟到了。”凯瑟琳催促我。

  我这才想起被我遗忘的麦片粥,用勺子舀了舀,又匆忙喝了几口,拉起凯瑟琳说道,“好了,我们都吃好了,走吧!”

  凯瑟琳点了点头。

  

  

  随即我们便来到了地下教室,而斯拉格霍格教授站在教室的正中央,我一眼就看到雷古勒斯,斯拉格霍恩教室正在与他和一个男生交谈。

  斯拉格霍恩教授一看到我和凯瑟琳,便招呼我们过去,我看了看我身边的凯瑟琳,她的表情就像是吃了鼻涕虫一样。

  我也不情愿,但也必须要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身边。

  

  

  果然,一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的身边,他就开始滔滔不绝了,他把雷古勒斯和那个男生推向了我们面前,说道,“这是雷古勒斯·布莱克和谢菲尔德·怀亚特,你们是同一个学院的,应该认识吧。”

  我对这个怀亚特没有太大印象。只好看向凯瑟琳,没想到凯瑟琳也一脸茫然地看着我,我们只好点头道,“是的,教授,我们认识,但不是很熟悉。”

  斯拉格霍恩教授又摸了摸他那像海象一样的胡须,笑了笑,“当然了,怀亚特先生是今年刚从德姆斯特朗转来的,你们当然不熟悉。”

  

  

  我和凯瑟琳对视一眼,尴尬一笑。

  随即他有继续问道,“你们都听说了吧,我决定在后天举办一个晚会,你们一定会来的,对吗?”

  “我们一定会去的,斯拉格霍恩教授。”我和凯瑟琳不约而同的回答道。

  他又问雷古勒斯和那个怀亚特,说道“小布莱克先生和怀亚特先生,不知你们可肯赏光?”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斯拉格霍恩教授问雷古勒斯这句话时,我竟有些紧张,担心他不会去。

  我注意着雷古勒斯的回答,雷古勒斯就像我所期待的那样,点了点头,答道“我也去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我高高悬挂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紧接着,斯拉格霍恩教授拍了拍手,大声道“好了,我们也要开始上课了!”

  我拉着凯瑟琳打算找个座位,可是这时,那个怀亚特找到了凯瑟琳,邀请她与他一起做搭档,凯瑟琳刚想拒绝,我却朝她眨了眨眼,对她摆了摆手,说道“没关系的,凯瑟琳,你去吧,我可以自己上课的。”说罢,并向她笑了笑。

  凯瑟琳只能一脸怨恨的望着我,紧接着,她便被怀亚特带到了一处座位。

  

  

  我正打算挑选一处座位时,雷古勒斯却突然对我说道“维斯柏,你愿意和我做搭档吗?”

  这话一从他的口中说出来,我的耳畔嗡嗡作响,大脑一片空白,一瞬间好像什么声音都隔绝了,我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当然可以,雷古勒斯。”

  我心里感觉很兴奋,直到与雷古勒斯坐下时,心还在剧烈地跳动。

  可唯一好巧不巧的是,这节课是与格兰芬多一起上,那么这就说明,这节课一定会发起冲突。

  但是我也没有管那么多,带着雷古勒斯坐在了离格兰芬多很远的地方。

  

  

  上课时,斯拉格霍恩教授在讲魔药的成分,我一直心神不宁,用余光看向雷古勒斯,直到斯拉格霍恩教授讲完后让我们开始自己制作魔药后,我才收回目光。

  雷古勒斯让我来熬制,他来处理材料,我表示同意,随即便将坩锅架到了炉子上。

  我承认,和雷古勒斯上课让我心跳加速,在他处理材料时,我的余光一直在注意着他,他的手骨节分明,正在一丝不苟的研磨着双角兽的角。

  

  

  紧接着我便开始熬制了起来。

  正当我搅拌着魔药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发起了冲突,果然,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一片混乱之中,不知道是谁往我的坩锅里扔了一个东西,那正在坩锅里熬制的药水瞬间炸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即将我的神游拉了回来,随即迅速将雷古勒斯从我的身旁推开。

  可是当我想要躲开时,已经有些晚了,滚烫的魔药全部炸在了我的后背,将我的外袍以及裸露的皮肤给腐蚀烂掉了。

  那一刹那,我能感觉到我的后背有几秒被灼烧的疼痛,紧接着就好像是无数针刺向了我的皮肤。

  那让我感到恐惧和恶心,斯拉格霍恩教授快步走到了我的跟前,对我的坩埚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后,又对雷古勒斯说道“布莱克先生,你可以带着卡玛小姐去往医疗翼吗?”

  我看向雷古勒斯,他点了点头,说“好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随后,我连怎么出的教室都忘了。

  

  

  迷迷糊糊地记得雷古勒斯扶着我到了医疗翼后,庞弗雷夫人大叫一声“怎么搞得!”

  接着不等雷古勒斯开口,她便拿着魔杖来检测我的伤口,随即便让雷古勒斯出去,将我的帘子拉上,开始帮我包扎伤口,白鲜滴在了我的背上,我能感觉到伤口正在慢慢长出一层新肉。

  随后,庞弗雷夫人又从柜子取出了一瓶魔药,让我喝下。

  我猛灌了一口,觉得从头到脚好像燃起了火,耳朵也跟着冒起了热气。

  这时,然后庞弗雷夫人帮我将我的外袍给复原好,又给我拿了一瓶魔药,紧接着便拉来了床帘。

  

        一拉开床帘,我就看到了雷古勒斯焦急的神色。

——————————————————

lumos.橘:因课程较多,更新较晚,希望能体谅。

*谢菲尔德·怀亚特为原创人物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